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植此青绿 栽种希望 我校团委与上海师范大学团委联合开展2024年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点击:115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0243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植树节当天下午我校师生一行20人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携手上海师范大学团委联合举办“植此青绿 栽种希望”植树节中草药种植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薄荷叶散发着清新怡人的阵阵香气,金银花则象征着美好的祝福。师生一起动手挖土、放苗、扶正、填土、浇水,用心种植每一株中草药,在互动体验的过程中,我校中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学生现场讲述了中草药的特性和药用价值,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的学生则分享了植物养护的小技巧,两校师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一起种植希望,收获美好。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在亲手种植中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和正确的劳动观,也让中医药文化在培养师范大学未来教师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去年10月,我校联合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的共青团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市高校大学生中医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联盟。此次活动更是进一步发挥上海高校大学生中医药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联盟的重要作用,为各高校不同学科专业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中医药的弘扬传播提供了舞台。

同植一株绿,共启甲辰春。活动结束后,两校就共青团工作开展了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加深了两校合作共建的友谊、拓宽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双方也将继续携手并进、融合发展,推动两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注入新活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