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牢记嘱托跟党走,薪火相传向未来”我校第六届“杏林杯”师生朗诵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点击:198


52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杏林杯”师生朗诵大赛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王苏,上海东方卫视节目主持人沈婷,我校工会、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研究院(所)、附属医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大赛以“牢记嘱托跟党走,薪火相传向未来”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12支代表队围绕主题深情朗诵,透过铿锵有力的语句,歌颂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六届“杏林杯”师生朗诵大赛。

根据大赛现场评分,基础医学院、曙光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公共健康学院、龙华临床医学院、岳阳临床医学院、中药研究所、交叉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带来《诗词礼赞二十大,中医青春正飞扬》,一展新时代中医青年的凌云壮志、澎湃激情,青年们正描绘着辉煌的中国。曙光临床医学院代表队带来《我们,在这里》,响应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召唤,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中药学院代表队的朗诵题目为《同心向党,闪药青春》,本草学子乘时代之风,筑梦领航,满怀赤诚之心,点燃希望的薪火。针灸推拿学院代表队带来作品《乘着二十大的浩荡东风,奔赴未来》,展现了当代青年正以奋斗开启崭新未来的风貌。护理学院代表队献上《杏音献礼二十大,挺膺担当新征程》,表示将学习先进,行稳致远,承担起时代的重任。康复医学院代表队带来的《百年星火康衢谣,青春共筑复兴梦》细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倾听那些砥砺奋进的足音,以勤勉作舟,以梦想为桨,砥砺奋进新时代。

公共健康学院选送的《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作品带领大家在诗词韵律中品味岐黄文化,坚定不移跟党走。龙华临床医学院代表队《逐梦岐黄青春,筑梦现代中国》展现了新时代的杏林儿女传承精华,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为中医新的腾飞贡献智慧和才华。岳阳临床医学院代表队朗诵的题目是《潮起扬帆凝气象 杏林筑梦颂风华》,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热烈真挚的爱,抒发了对党的炙热情感。中药研究所代表队在作品《岐黄亘古,礼赞百年》中述说了中医学子正绽放青春风采,坚守初心使命,从历史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交叉科学研究院代表队通过作品《中国,你好》勉励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院代表队的《青春践行二十大,薪火相传向未来》深情赞颂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描绘新蓝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点亮新征程。

点评环节中,王苏、沈婷细数了每支队伍的亮点,对师生们的表演形式、表演内容等表示赞许,表示每支队伍都颇具特色,做到了紧扣主题、动情晓理。随后,王苏在现场为师生带来了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朗诵示范,师生们反响热烈。

12支队伍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深情选手们富有真情实感的朗诵,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中医青年的青春风采。

团委、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