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上海中医药大学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4点击:250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及各基层团组织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主题,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广泛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展示时代青年风采。

 “奋斗青春 榜样同行”,我校开展2022—2023年度“五四”先进表彰。通过表彰先进、鼓励优秀、树立典型,激励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最终,共评选出五四红旗团委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31个、优秀团员162名、优秀团干部74名和优秀青年57名。他们也将继续凝聚青春力量,砥砺奋进前行,继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学思践悟,星火汇聚共奋进”。426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大赛初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言青语”讲出青年味道、回应青年关切,在党的创新理论和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来自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共29名学生分别围绕“自信自强,补足党的理论‘精神之钙’”“传承精华,赓续红医精神‘岐黄薪火’”“守正创新,践行大医精诚‘医者品格’”“踔厉奋发,涵养青春逐梦‘不竭动力’”“勇毅前行,扎根祖国大地‘火热实践’”五个主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中医药文化、亲身经历进行宣讲,充分展现了中医青年昂扬向上、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

 “岐心献礼 青春有我唱未来”,我校十佳歌手大赛暨“五四”青春歌会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同时激发广大学子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现中医青年昂扬的青春风貌。

 “杏而迎春至,微光聚星河”,近期2022—2023年度社团之星文艺汇演举行。作为我校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社团之星”为大学生社团展示文化底蕴、特色风采提供了舞台。各社团通过歌舞表演、音乐剧、乐器演奏等异彩纷呈的汇演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社团文化盛宴。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优秀社团的风采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更是彰显了中医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引领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

以劳育人,五一劳动节期间,为培养团员青年踏实、勤奋、严谨的劳动品质,营造整洁、舒适、美观的居住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学习。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开展劳动教育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本质,了解社会责任,明确奋斗方向,让诚实劳动、服务社会成为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担时代的重任,向着目标奔跑,把青春的模样尽情地留给世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牢记党的教诲,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追求进步,坚持人民民主,尊重科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注入鲜活的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好的成绩。

我校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也开展了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学习五四精神专题活动,研学与实践互促,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力量。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