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周周看上海”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在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开展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30点击:204


428日,周周看上海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学生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开展。我校40余名国际学生、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实地参观、现场体验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传统制药与现代文化的结合深入了解中医药传承百年的独特魅力。

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是国家饮片行业重点企业,创办至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始于康熙年间。雷允上以其独特的配方精湛传统工艺生产的丸、散、膏、丹、精制饮片而闻名于世。

活动启动仪式,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少卿致欢迎词,他介绍饮片厂的基本情况,并对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颜彦雷允上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升自身中医药素养。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老厂长林蓓芬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共同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揭牌,双方代表表示,未来将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随后,师生参观了雷允上诵芬中药展示体验馆。经过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师生对以雷允上为代表的中药老字号历史沿革和发展现况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体验现场陈列的炮制工具,观察常见中药饮片的炮制方法和过程,大家对中药炮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指定区域,在场国际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草药辨认和中药称量各种中药材琳琅满目,大家根据所学进行辨认,再用传统工具对中药材进行称重,不听话的秤杆时不时翘起,引来阵阵欢笑互动体验不仅提升学生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更加深了他们对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本次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马来西亚籍国际学生李晨希表示:通过这次文化体验,我感受到了传统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传承好、守护好、传播好中医药文化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来到活动现场,她鼓励国际学生不断提升中医药文化素养,成为中医药国际传播的种子,推动中医药在世界的传播。

 “周周看上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学校国际学生喜爱与关注。学院精心设计路线,贯穿传统与现代,全方位、多维度地带领国际学生去不同地点领略上海风光,体味上海风情,并从体验活动中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国际学生将打卡更多景点,深度融入中国生活,培养跨文化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知华友华情感。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