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欧洲中学生团参观“中国-马耳他中医中心”,近距离体验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23.04.11点击:137


4730名来自德国和卢森堡的中学生代表团来到“中国-马耳他中医中心”参观并聆听中医药科普讲座。该学生团由德国特里尔孔子学院组织前往马耳他,在马耳他孔子学院的协助下开展“中国文化之旅”活动,参观体验中医药文化是该活动中的重要一环。

 “中国-马耳他中医中心”医生张珉带领学生团参观中医中心,就中医药教育在马耳他的发展现状进行了阐述,介绍了马耳他大学中医药相关专业的招生标准、学制和毕业后发展方向,以及目前开展的面向不同目标人群的中医药教学课程。

在中医药科普讲座上,张珉讲解了中医多元化的治疗方法,让学生们了解中医药治疗的多样性,比如除了针刺和艾灸治疗外,还有耳穴、推拿、食疗、功法等无痛疗法。现场师生被中医药的多元治疗所吸引,纷纷要求体验。在张珉的指导下,学生们对照图片自行贴压耳穴,还学习了眼周穴位按压缓解视疲劳的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立足“中国-马耳他中医中心”向欧洲更多国家辐射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介绍中医药教育在马耳他的发展现状,让更多青少年正确认识并参与中医药治疗和文化传播,以中医药为载体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