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附属龙华医院张珉医生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中医药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点击:162


近日,马耳他中医中心张珉医生受邀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中医药文化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医药:一种安全有效且治疗方式多元化的医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让当地人能够更正确、更全面地认识中医药文化,尝试中医药治疗。

讲座中,张珉以传统医学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医在传统医学中的重要性,并就阴阳、五行、经络、穴位等中医药的基本理论介绍。张珉还就中药、食疗、针刺、艾灸、推拿、拔罐和功法等中医药多元化的治疗方式进行详细阐述,为惧怕疼痛但又想尝试中医药治疗的当地患者提供新思路。

讲座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一穴一药治疗情绪病的互动主题活动,张珉介绍了对症的中药及穴位,并现场一一指导按摩穴位的定位和方法。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尝试中药饮品,寻找穴位并自行按摩,体验中医药的魅力。

现场气氛热烈,在讲座问答环节,大家纷纷各种疾病的中医药治疗方法提问,在得知其治疗疾病范围之广和治疗手段之多后,纷纷赞叹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并预约尝试中医药治疗。

珍娜·科恩是张珉的患者,她认为中医药缓解压力的效果非常显著,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艾琳娜·乔里卡作为当地的心理医生,表示中医药的治疗方式对于当前西方心理学研究很有借鉴意义,希望文化中心能组织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提升马耳他民众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进当地群众的健康福祉。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袁媛表示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与各方共同努力,继续为传播和发扬两国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平台,为深化文化交流,推动文明互鉴出更大贡献。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