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点击:92


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营造“亲水、爱水、护水”的校园环保氛围,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宣传新时期节水理念,3月22日上午,后勤保障处、中药学院联合开展了“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副校长王璐出席并打卡“节水达人”。活动吸引了600余人次参加。

活动现场,师生们一起为“节水优先 美丽申城”打卡,共做“节水达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趣味问答,了解国家和上海市节水用水的法律法规、世界和中国水文现状、市民用水节水常识等。大家纷纷提笔,在节水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为日常节水贡献自己的智慧。中药学院带来了岐黄学子亲手设计的海报作品,让参与活动的师生为心中最喜欢的作品投票。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互动体验中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也让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的理念在培养未来中医药创新人才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后续,在“中国水周”期间,后勤保障处和中药学院将联合开展节水标语设计和节水短文征集系列主题活动。

我校于去年获批“上海市绿色学校”首批创建高校,今年,学校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发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为生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形成合力。(后勤保障处、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