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2023年上海市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创业意识激发期(GYB)上海中医药大学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333


531日下午,2023年上海市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创业意识激发期(GYB)上海中医药大学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鲍书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副部长宋琦,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服务科科长丁炜,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由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共青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创业指导站承办。

朱惠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等为学生提供创业培训精品课程,搭建创业优质孵化平台表示感谢。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幅度提升,她认为,一是要胸怀祖国,筑牢“双创”内涵根基,通过强化“中医+文化、中医+教育、中医+双创”模式,引领中医青年走在创新创业的前沿;二是要善做善成,助力“双创”交叉融合,通过平台将政策、孵化资源充分达到“以赛选苗、以赛育苗、以赛扶苗”的目的,共同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三是要守正创新,把握“双创”时代脉搏,要结合中国特色,结合中医“大健康”特色,结合上中医特色,发挥区域优势,打造助力上海城市建设发展的优质项目,让创新创业氛围在上中医校园蔚然成风。

鲍书晨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以本次“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班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和高校优势,进一步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的主动融入、强化创新创业素质教育,在培训过程中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我校学生代表张程作“绘学”中医创业项目分享。该项目目前已经服务3万余名中医学子,得到了上海市觉群基金、上海市EFG基金的支持,顺利入驻了国家级的创业孵化器。

宋琦为“马兰花计划”上海中医药大学班学生代表授旗。在之后的课程中,培训班将继续开发中医药文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作用,利用各类资源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开班仪式后,相关专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入驻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指导,助力中医青年们的创业孵化项目顺利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