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体医融合 健康运动”,我校体育部教师参加首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2点击:198

 

527日,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承办。大会以“体医融合,健康运动”为主题,旨在聚焦体育运动与健康领域科学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优化策略,促进体育运动和健康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大会主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体医融合健康运动,健康工作50年》为题发表了视频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题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中国工程院院士田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首都体育学院钟秉枢教授分别围绕身体活动与健康的理论实践、体育运动与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体育运动预防腰痛疾病、体医融合的意义与途径、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主题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会共设置11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医学和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儿童青少年和女性健康与体育运动、呼吸及心血管健康与体育运动、中国传统体育身心健康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我校体育部主任陆松廷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的中国传统体育身心健康分会场,并在大会上作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太极拳练习者下肢肌电和膝关节角度变化的实验研究专题报告,为大学生练习太极拳的正确姿势提供科学的量化数据和理论指导。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