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在2023年上海高校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9点击:166


由上海市教委立项支持、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管理、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润泽心灵 青春绽放”上海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于524在奉贤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落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佳绩,基础医学院的作品《萤火》荣获三等奖。

心理情景剧以戏剧为载体,将心理成长作为故事内核,展现出一段段心灵成长的历程。它通过巧妙的编剧和精彩的演绎对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与情感需求进行诠释,使学生的内心世界得以展现,使学生的各式情感得到释放,让学生在情景剧中得到启迪,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更好地适应和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作品《萤火》由基础医学院教师霍鹏韬指导,白婷学生负责人,学生雷驰宇、顾云骁、余永霖等进行演绎。作品主要讲述了小镇青年李平在考入大学之后因环境的巨大变化而深陷自卑和迷茫的阴霾之中,最终在不断地自我探索和同学的帮助下走出了阴霾,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适应了大学的校园生活。

就像作品名《萤火》一样,每个人有属于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就如同萤火虫一样都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必去艳羡属于别人的光芒,而是要不断地自我探索、自我发现,发掘独属于自己的光芒,了解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找到属于自己的萤火。每个人都是特别且珍贵的存在。

以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目标。我校将再接再厉,不断前行,继续创新并丰富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方法、新手段、新载体,进一步提高心理育人的实效性,营造和谐友爱、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