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寻访百年红色足迹 童心向党共绘美好未来”202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点击:139

 

528日,“寻访百年红色足迹 童心向党共绘美好未来”202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活动在东方绿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学校各部门的56组教职工家庭116人参与,亲子共访百年红色足迹,通过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沉浸式的体验,深入学习感受战争年代革命老区军民鱼水之情的感人事迹,共度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工会(妇委会)携手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方绿舟,为教职工家庭量身打造以“沉浸式革命传统教育”为特点,突出家校共育理念,通过亲子互动体验、学习观摩、朋辈合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孩子们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寓教于乐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功成必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过程中,56组亲子家庭分成远志、黄芪、丹参3个组,根据不同活动主题轮流开展活动,“共建电波高塔”教职工和孩子一起模拟革命时期通过电台与上级取得联系或截获敌人情报。“精准投掷”让参与者深入体会投掷手榴弹这一对于战士而言非常重要的基本功。“突破封锁线”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面临敌人布置的四道封锁线,为了突破封锁线红军战士进行了英勇的战斗在教练的指导带领下,教职工和孩子一起协作完成各项活动,在身体力行中一起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一起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校工会(妇工委)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加强家庭教育和家庭文明建设,号召动员更多教职工家庭共同参与,引导未来的杏林接班人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