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邵水金教授走进第38期“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

发布时间:2023.05.26点击:14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25日中午,第38期“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在行政中心一楼杏林院举办。我校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邵水金教授“培根铸魂强党性,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受邀作交流分享。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会议,并向邵水金颁发“阳光导师”荣誉证书。

活动中,邵水金从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支部工作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以正常人体解剖学课程建设为例,介绍开展课程思政实践与研究的经验,他表示,课程思政建设要做好课程广度、深度、温度“三度融合”,要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做到思政教育和知识教育有机统一。他提到了所在教研室引育并举培养青年人才,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做好传帮带,他讲述了作为研究生导师和大学生科创活动特聘专家的工作和心得,指出教书育人要“做小、做细、做实”“用心、用情、用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邵水金是严振国名师的传承人,他感念师恩,表示恩师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他对科学研究执着探索,在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方面开拓进取,在中医解剖学科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并取得新成绩。他围绕党支部在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张黎声课程思政工作室、人体解剖学第一课、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等育人品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党员教师更应该立足岗位,引领示范,争做表率,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代表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如何做到在专业课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等问题向前辈求教问计,邵水金的细致指导与经验分享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教师们纷纷表示,邵水金教授等优秀教师为榜样,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恪守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