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中医药进中小学

传承中医药文化 打造健康校园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枫泾小学中医药主题馆暨“百草有约”创新实验室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5点击:666

       2023426日下午,“传承中医药文化,打造健康校园”中医药主题馆暨“百草有约”创新实验室开馆仪式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枫泾小学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舒静、教务处处长张亭立、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副局长方德平、枫泾镇党委书记胡晓岚、副镇长顾学芳、“薇枫和合”精准托管委员会主任沈珺等出席仪式。枫泾镇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小幼社区学校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蔷薇小学代表等参加仪式

胡晓岚欢迎词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枫泾小学将中医药文化搬进课堂,融入到学校课程建设当中,是中医药与教育事业“双向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具有深远意义。

郑瑛希望学校继续以五年特色发展规划为指引,积极落实中医药文化引领的融合育人,共同推动中医药科普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润心田,持续彰显古镇中医文化品牌特色,实现用中医药文化呵护生命、铸就人生。

舒静感谢枫泾小学作为学校附属小学在金山区教育局和枫泾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做出的积极实践与努力,希望学校继续用勤勉和智慧,不断谱写出壮丽的教育新篇章。

上海中医药大学向枫泾小学赠送中医体质辨识仪、中小学生中医科普读物等,为枫泾小学传承中医药文化提供更丰富的支撑。

舒静、郑瑛、胡晓岚共同为中医药主题馆暨“百草有约”创新实验室揭牌,开启合作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枫泾小学的新征程。

中医药主题馆(“百草有约”创新实验室)内含中医药发展简史交互大墙、中医四大名著展示板、本草世界绘画墙、四诊坊、保健坊、膳食坊等,中医药主题馆暨“百草有约”创新实验室的正式开馆,将成为枫泾小学完善学习空间建设,推进育人方式变革的全新起点,为中医药文化在校园内外的深入传播提供了必要的基础环境和资源条件。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