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安徽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班上海研学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3点击:489


410日,安徽省“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班上海研学项目在我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报告厅开班。

本次研学项目由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研学活动得到了皖、沪两地中医药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振宇,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钒,两地中医药管理部门和两所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相关负责人员,以及3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上海市卫健委中医药传承发展处一级调研员姚玮莉主持。

舒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在探索构建与海派中医药文化发展相适应的多元化、多层次中医药人才继续教育模式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本次研学活动从中医思维、中西医汇通、中药创新等角度开展主题报告,希望学员能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中西医结合工作有新的思考。

许钒在讲话中强调,安徽中医药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鼓励学员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在体验上海中医药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同时,充分感受海派中医海纳百川的氛围。

吴振宇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国家大力开展“西学中”项目的政策背景和安徽省开展不同层次“西学中”人才培养的工作举措,并对参加本次研学活动的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通过一周的研学,开拓眼界、勤于思考、提升认识,充分学习借鉴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工作领域的宝贵经验。

开班仪式后,胡鸿毅作题为“大美中医 惟精惟一——从《黄帝内经》到中医药现代化”的学术报告,受到学员热烈欢迎。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