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校图书馆开展文献资源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点击:196


为进一步优化文献信息资源结构,不断健全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全面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在副校长杨永清的带领下,图书馆围绕学校学科特色兼顾不同用户的公共需求和特色需求,组织开展文献资源建设调研。

38日,杨永清带队到科技人文研究院就图书馆文科资源建设配置工作进行调研,科技人文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吴志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德响、常务副馆长倪力强及资源建设中心的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科技人文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本次调研会并展开讨论。杨永清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指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事关广大师生学习、研究,调研的目的是要科学配置文献信息资源,在稳定最基本和最迫切需求的基础上,尽可能满足各类人员的需要;在信息资源建设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上前一步主动宣传、推广送图书信息资源到师生手中,改进并完善图书馆文献资源配置的制度与流程,在符合规则的原则下积极引进高质量文献资源。

314日,倪力强携资源建设部工作人员一同赴基础医学院调研。图书馆一行就教师在图书馆资源利用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基础医学院的教师们各抒己见,围绕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在VPN访问数据库及经典理论研究、医工交叉、人工智能领域等方面的资源配置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图书馆将逐一走访各二级部门听取意见,做好文献资源的配置与服务工作。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