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与康复医学院签署院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6点击:360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合作,切实加强医院康复医学科综合能力建设,313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与康复医学院举行院院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名誉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康复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曙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康复医学科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曙光医院副院长仇菲主持。

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康复医学院将协同曙光医院促进康复实践基地建设,为学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加快康复人才的培养;组织专家参与康复临床工作,促进康复医学科临床诊疗规范与技术创新,切实提高医院康复临床服务能级。

曙光医院院长房敏感谢大学对各附属医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支持。他提到,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与康复医学院全方位密切合作,共建共赢,“直道超车”;医院将根据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遵循大学康复学科发展规划的指导方向,将康复理念贯穿到疾病预防、诊疗、康复的全过程,打造多元化康复治疗体系。

在徐建光、杨永清、陈昕琳、马俊坚、向延卫的见证下,房敏、单春雷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后,徐建光讲话,他希望曙光医院与康复医学院积极合作,有效整合资源优势,让传统针灸、理疗、推拿和现代康复医学融合,将康复治疗应用到临床各学科,从而打造多学科交叉的曙光特色康复学科,争取早日实现全国康复医学学科排名的提升和跨越。

本次合作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发展规划的指导下,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将在学科建设、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曙光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应用于临床,为广大患者造福。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