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2022年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暨导师团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9点击:281


37日,2023年“星辰大海铸梦想,远志启航踏征途”国际学生表彰会暨导师团交流会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常务副总经理何晓蕾上海雷允上中药饮片厂有限公司书记陆少卿上海新发展集团康养小镇副总经理周勤上海静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少游、副总裁缪阶满上海杏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林镁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老师以及各类奖学金生代表出席活动。

舒静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的历史沿革和未来规划,肯定了学校各职能部门与任课老师在国际教育中的付出与贡献,对合作企业致以敬意,并激励国际学生在中医药领域再创佳绩。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介绍出席本次大会的企业代表,感谢各家企业对国际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的宝贵支持,并邀请企业代表依次为国际学生送上祝福。舒静为与会企业代表颁发感谢状。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宣读2022年度奖学金生名单,各位老师及企业代表依次为奖学金生代表颁奖。2022级美国籍硕士生周安和2022级马来西亚籍硕士生何俊踵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蔡同德奖学金生发言。周安自幼接触中医和中华传统文化,希望能通过中医将中医文化传播至世界各地。何俊踵同学对蔡同德的资助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今后将以奖学金为鞭策和激励,用正能量去影响更多中医学子,将中医药知识带回国,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的使者。

在导师团交流环节,国际学生辅导员陶伟代表星辰计划导师团进行了工作汇报,为新一届导师团的发展积蓄了力量。2023年,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医药,学院成立了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远洋计划”青年导师团,邀请了各大院校和附属医院的青年专家担任导师,为国际学生的学习指引方向。朱惠蓉为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日本籍硕士生石川明的太极拳二十四式表演和青年班主任王恩龙老师的九节鞭表演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师生合作,为在场来宾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朱惠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国际交流传承发展是本次晚会的两个关键词。她还对学院多年来在培养国际人才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扬。学校、学院、导师团以及企业都在为国际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国际学生能在学业中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努力成长为世界范围内的中医药种子。

晚会在师生合作表演《如愿》中落下帷幕,呈现了一次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风采展示,每一帧优美的画面都在诉说着国际学生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帮助国际学生回顾精彩的留学生涯。上海中医药大学始终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打造一个追梦的舞台,促进学生在课堂内外的全面均衡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国际学生表彰会是国际教育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是学校及学院各部门共同回顾国际化教育成果的契机,共同见证国际学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成长与蜕变。国际学生表彰会能够加强各国学生的互动交流,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从而激励更多国际学生秉承“大医精诚”的理念,在中医药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精神,从而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中医药国际化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