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第二届传承·融合·创新科研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7点击:341


1227日,第二届传承·融合·创新科研交流会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邀请了9名中青年骨干,就“传承·融合·创新”主题报告。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慧华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院长赵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院长吕嵘出席。会议由朱慧华开幕词,陈秋生致闭幕词中药学院副院长胡凯莉主持,共计300余人次线上参

沈岚宣布交流会开幕。朱慧华在开幕词中表示,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学院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度,展现思维碰撞、增进学科交叉、追求合作共赢。

交流会中,中药学院许玉、郭腾、杨熠文,针灸推拿学院李少雄、胡丹、姚重界,基础医学院王德恒、彭佩克、徐伟等中青年骨干主题报告,聚焦中药作用机制、中医理论创新应用思考、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转化、细胞信号通路、细胞肿瘤免疫、电生理学和光遗传学在中医药脑科学中的应用研究等热点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会的三个部分分别由中药学院院长张彤、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姚斐、基础医学院院长吕嵘主持。

第二届传承•融合•创新科研交流会的举办,为三个学院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各院师生碰撞思想火花、增进相互了解。三个学院将坚守育人初心、牢记发展中医药事业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

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