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中药学一级学科简介及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编写/修订”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点击:274


1221日,中药学一级学科简介及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编写/修订咨询会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中药学组)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参加会议的有学科评议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近60所大学的中药学学科培养单位的药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以及各学科代表共112人。会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学科评议组秘书长徐宏喜主持。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邱峰致辞,徐宏喜教授和评议组秘书处袁满介绍中药学一级学科简介及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的内容,提出了相关编写/修订建议。学科评议组专家黄璐琦、邱峰、王喜军、孔令义、刘中秋、彭成、雷海民、谭仁祥针对本次修订内容发表了意见,各位参会专家也进行了积极讨论。最后,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璐琦为大会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上,学科评议组广泛听取了专家意见以及全国中药学一级学科培养单位代表们的建议,会议的召开对推进及完善中药学一级学科简介及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编写/修订具有重要意义。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