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Halcyon直线加速器正式开机并举办第一届曙光放疗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点击:481


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Halcyon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及第一届曙光放疗论坛在医院东院如期举行,标志着历经两年筹建的曙光医院放疗科正式开科。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主任、上海市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章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放疗科主任、上海市医师协会放疗医师分会会长白永瑞,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党委副书记、院长房敏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主任、专家出席。曙光医院副院长冯煜主持仪式。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房敏致欢迎辞。他提到,经过两年的筹建,曙光医院放疗科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开科,是医院秉承“大医德泽,生命曙光”,致力于“中西合璧、精中通西”的新医疗模式下的实践成果。相信曙光医院放疗科将团结奋进,用精湛的医术服务于病患,开启新的征程。

白永瑞表示,相信曙光医院放疗科全体医务人员必将不畏艰苦、砥砺前行,不负众望,用过硬的技术力量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章真在发言中提到,曙光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继往开来,锐意创新,深入致力于“中西合璧、精中通西”的医疗模式,放疗科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为百姓提供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给百姓带来福音。

马俊坚宣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直线加速器正式开机。

舒静对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直线加速器开机表示祝贺。她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覆盖了上海市9家附属医院。曙光医院是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单位,放疗科的成立填补了医院在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学科空白,为医院注入新的活力。

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