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中英合作国家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7点击:475


1214日下午,我校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举办中英合作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我校副校长舒静、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傅勤慧、两位项目主管,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涉外教学干事参加讨论。英国伦敦都市大学人类健康学院院长Elizabeth Opara、学生体验和学术成绩负责人Don Green博士及英国伦敦都市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副院长郑昌武主持,国际交流处项目主管王天君翻译。

在双方合作办学20周年之际,舒静对双方合作寄予美好祝愿,并提出中外合作办学应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建设原则,聚焦高质量内涵,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她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办学,全面发挥各自优质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继续推动“双一流”药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Elizabeth Opara随后致辞,转达了伦敦都市大学校长2018年上任后提出的希望通过教育改变学生和员工人生的大学美好愿景,并提出目标高远、合作包容、创新、协作四个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合作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张彤对合作项目的历程进行了回顾,汇报了目前合作专业的学生情况和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张彤提到,2021年药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他表示,中药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培养一流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Don Green分享了他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等事例拓宽学生视野,并介绍伦敦都市大学让所有学生都能够获得平等、公正、优质教育的理念,随时给予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最后,双方围绕进一步推进上海中医药大学与伦敦都市大学的合作办学展开讨论。

两所高校对药学一流专业的合作办学高度重视,对专业的未来发展也寄予了殷切希望。我校中药学院将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一流”药学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推动中外合作药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