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房敏教授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4点击:879


129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房敏教授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在11208室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上海市名中医房敏教授,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院长赵琛,副院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姚斐,党总支副书记马杰校本部与附属医院推拿教学团队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仪式由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陆萍主持。

姚斐汇报了房敏教授名师工作室的筹建情况与核心目标,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发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房敏教授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探索科学高效的中医推拿人才成长培育机制,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专业厚实、能力突出的骨干教师队伍,形成以教学示范为引领,科研临床协同发展的优势推拿团队培养模式,促进我校推拿学科高质量发展。

陈秋生宣布名师工作室成立。舒静与针灸推拿学院党政班子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学生代表献花祝福。

房敏表示,中医推拿作为传统中医药宝库中富有特色的瑰宝,在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如何彰显中医推拿的独特魅力,学科团队建设至关重要。名师工作室的建立是值得探索的,工作室成员由学校各二级单位和附属医院学科成员组成,工作室将紧紧围绕学术传承、临床诊疗,科研创新等核心内容,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打破学院和医院之间的壁垒,整合优化,共建共享本学科教学成果、名师课程、规划教材、教育资源,培养学科新一代领军人才和骨干,致力于突破学科发展关键科学问题,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勇于担当学科发展使命。同时,希望工作室成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个人的高质量成长发展促进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保持本学科在全国的专业引领示范作用,做到“我为工作室贡献,学科以工作室为标杆”。

工作室成员代表上海市中医医院推拿科主任王桂茂提到作为核心成员加入房敏教授名师工作室是上海推拿医教研蓬勃发展的新契机,要全力发挥附属医院临床推拿教研室职能,主动承担学科传承发展的一线阵地。针灸推拿学院推拿治疗教研室主任肖彬表示要依托名师工作室平台,一如既往地在房敏教授引领下,发挥出推拿青年梯队的活力与朝气。

赵琛代表学院对房敏教授表达了感谢与支持。工作室凝聚国家教学成果奖、黄大年示范性的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期待房敏教授工作室成立进一步助力推拿学科示范引领作用,力争以工作室为平台,关联教学、科研、临床实现持续突破性进展。

最后,舒静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房敏教授历年来对学校医教研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了针灸推拿学院高度重视特色学科建设的站位;表示了学校对名师工作室建设及后续工作开展的支持;相信以房敏教授名师为引领的推拿团队必将继续发挥推拿特色专业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作用。教务处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