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2.11.26点击:290


1116日下午,由针灸推拿学院分党校承办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6402教室举行结业典礼。校党校副校长党委组织员徐琳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副书记马杰、组织员宋莉君,各相关学院(单位)负责人及本期培训243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结业典礼。宋莉君主持结业式。

宋莉君作培训班学习总结。培训班历时一个月,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集中学习交流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教育版块,邀请陈荣武教授陈秋生马杰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佩丽分别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章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在红色基因实践教育版块,以小组为单位,赴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等实践教育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了实践活动学习体会交流。在个人自学和小组交流版块,学员们认真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入党教材等,结合入党动机、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剖析思想,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培训班的教育,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党员标准的理解,从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保障人民健康、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马杰宣读22位优秀学员名单,徐琳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作为学生学员代表,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马孝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培训班的结业只是一个起点,仍需经历长期的自我磨炼和自我提升,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作为教师学员代表,来自中西医结合研究院的胡亮研究员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对标党章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思想修养,规范自身言行,坚持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临床人才,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陈秋生总结讲话中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与学员们谈心交流。他强调,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历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要在组织培养下,加强自身修养,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出贡献,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福祉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