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2022年上海市卓越中医药师资(中医规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点击:363


1125日上午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卓越中医药师资(中医规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协办单位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举行。开班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中医部主任郑金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及附属医院领导和各住培基地教学管理人员等出席,在线参会人数达450人次。陈昕琳主持开班仪式。

陈昕琳提到,中医规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对强化中医药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中医住培骨干师资与管理人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代表协办单位致欢迎辞,表示提升基地住培带教师资的教学能力,既是中医住培内涵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龙华医院有责任和义务携手各住培基地一起积极发挥上海住培的特色和优势,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新征程上跑出上海的“加速度”

郑金福在讲话中对上海中医住培工作在全国的领先、示范引领地位表示充分肯定,并期望上海再接再厉,对标党的二十大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标准,为全国中医住培工作作出新的范式。

胡鸿毅表示,上海中医住培工作应在现有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新要求、新形势,多提问、多思考,再创新再发展,关注点更多元化,从制度延伸到具体教学的细节,从师资到课程,在各个方面积累更多的资源和经验,做到教学相长,不断提升中医规培的内涵和质量

开幕式结束后,郑金福作“中医(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修订情况介绍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务中心主任王蓉分享新标准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带来铸师魂 树师德 正师风 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1125日起,为期3天,后续的培训课程在线分模块开展,本次培训邀请到上海市各中医住培国家基地资深督导专家、教学主任、金牌教师以及西医规培基地优秀主任20余名专家在线授课,涉及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顶层设计中医规培教学和管理基本规范,住培临床技能培训等内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住培带教老师的带教能力和水平,以培促教、以培助教,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质量发展。(医院管理处、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