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中日学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7点击:324


近日,我校与上海健康医学院、日本川崎学园共同举办中日学生线上交流会。

这是中日两国三所友好院校自2021年以来利用互联网举办的第二次线上交流活动。我校15名有日语基础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活动,他们分别来自康复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以及龙华、曙光和岳阳临床医学院。川崎学园下属川崎医疗福祉大学和川崎医科大学的8名学生,以及上海健康医学院的8名学生出席活动。

交流会由川崎医疗福祉大学副校长助理饭田淳子教授主持会上,与会人员作自我介绍,随后进行主题发言。围绕生活、医疗、福祉文化主题,两国三校学生用对方的语言或英语介绍对方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在我校国际交流处和外语教学中心的悉心指导下,经过1个多月的分组准备,我校7个小组的学生均用日语演讲,内容涉及学校介绍、学习内容和考试制度、大学生生活、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中国医疗、中医药、药膳与生活等话题。我校学生的演讲流利、大方,内容丰富且专业,令人印象深刻。我校外语教学中心日语教研室主任曲岚老师点评认为交流会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深化中日学生间的友谊。川崎医疗福祉大学的姜波教授表示,这是一次意义匪浅的国际交流,在三方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成功。

我校参会学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通过这次交流会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交流经验,了解他国文化,提升自信,结识了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尽管大家身处不同的国度,但对专业的热爱和共同的爱好拉近了彼此的心灵。(国际交流处、外语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