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3点击:652

今年4月,《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获得国家统计局批准,这是中医药行业首次建立国家层面的综合统计制度,对中医药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数据采集工作,82日,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线上培训班召开,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和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共同承办,培训对象为全国各省(区、市)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统计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中医药统计业务支撑机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规划投资处处长陈丽娜出席并介绍了中医药统计工作现状,指出《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的批准执行意味着中医药统计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对于推动新时期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意义重大,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任李宗友介绍《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的整体建设情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综合统计处副处长孙颖介绍了《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主要内容及有关工作安排。

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沈晓红介绍《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调查报表部分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组织实施的具体工作安排,中医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统计调查负责人董圣洁和王雨浔分别对调查报表部分中医类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指标进行详细解读,系统工程师刘树成对直报系统进行操作培训。

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线上培训班的召开标志着《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调查报表部分数据上报工作正式启动,此项工作由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自1996年成立以来,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已经构建了覆盖全国的中医药监测网络,搭建了中医药监测信息平台,多次成功开展中医药监测,为政府部门管理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