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战高温,精技艺,校高水平武术队训练小记

发布时间:2022.08.11点击:959


我校高水平武术队积极备战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办的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项目,我校作为上海市教委组建的上海武术队的组队单位,承担主要竞赛任务近几年由于运动员的招生限制及全国大学生运动员整体发展趋势,此次参赛压力倍增我校武术队迎接全国场重大比赛,遇今年年初的疫情影响所有教练员及运动员都没有丝毫松懈,坚持训练、积极备战。

曲不离口,拳不离手”,任何运动都不能缺少日积月累的训练,尤其是武术这技能性运动项目需要每天勤加练习才可以有所提高。武术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持“防疫不停训”的指导原则,为保持运动员的运动状态,今年3月开始,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教练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训练。教练员利用网络平台远程同步指导运动员进行“云训练”,保持运动员们的身体状态,从热身准备、体能练习、专项技术、难度辅助等方面进行练习,保证运动员归队后适应大负荷训练的需要,起到过渡作用。

随着疫情的稳定,第一批在校运动员于6月中旬恢复线下训练,队员们身体的基本素质得到稳定保证,使得线上与线下的训练过渡比较顺利有了专业的器械与场地,运动员可以进行更多技巧性的套路训练接下来我校武术队将针对动作的基本方法、套路的重难点、跳跃难度的完成率和成功率作为训练目标,将会克服万难,继续努力拼搏,发挥中医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比赛打好坚实的基础。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