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4点击:160


6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毕业党课在党建服务中心开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璐,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党委副书记陆佩丽、副院长李海峰,全体毕业生党员及各支部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重温寄语,拉开序幕。“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毕业生党员化身信仰与真理的朗读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汲取成就“大我”的力量,传达在青春赛道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的信心。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邵水金教授讲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微党课,通过回顾腧穴解剖学科的创建与发展历程,激励毕业生到基层、西部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增长才干,增强本领,绽放青春之花。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我的病无药可医,生命注定短暂,所以多做一点工作,我的生命价值也就更大一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黎声教授娓娓道来校友陈海新扎根基层书写的“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人生精彩,勉励同学们要以医者仁心之情怀,唱为民奉献之凯歌。李海峰讲述到青海支医援建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立“愿得此生长报国”的鸿鹄志,到基层一线做奋斗者。

基础医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冯璐线上讲述在云南播散中医种子的实践经历,展现青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薪火绵延,还有后来人。5年前,我怀着一点懵懂的少年热血选择了基层,而现在,我将以一个光荣的党员身份奔赴西藏。我深知繁华的大城市不缺我一人,偏远的西部不能再少我一人”。2022届毕业生党员王庆盛在信仰的感召下选择到西藏贡献青春力量。毕业党课上,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何建成向为即将踏上西藏热土的王庆盛寄语到,“不忘医者初心,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担当起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重任,不负时代际遇,不负美好韶华,让青春在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和当地人民健康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光彩。”

青年只有坚定跟党走,才能实现人生出彩。夏文芳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此地一为别”时作初心使命的再宣示,为接续奋斗再出发提振精气神。接着,基础医学院向毕业生赠送《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寓意党章进行囊,信仰伴远行。最后,许铁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毕业党课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的意义。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发扬奋斗精神,牢记党员身份,更好地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使命,以更从容的姿态、更稳健的步伐,从校园走进更广阔的新天地。

 “最后一堂”党课以奋斗精神淬炼党性,用理想信念塑造灵魂,为毕业生党员“孤蓬万里征”,走好奋斗路强筋壮骨。“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希望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把握时代机遇,投身强国伟业,继承永久奋斗的好传统,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和中医药事业的“排头兵”。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