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6点击:112


114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坚定历史自信坚持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人事处处长徐强,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严恩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思亮、院长王芳以及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

会前举行“迎虎纳福”庆新春活动,张静现场泼墨书写“福”字和春联,浓情笔墨传递新春祝福

王芳详细汇报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学院用“奋进之笔”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教改、建强学科、系统推进”的思路,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以学科内涵式发展为牵引,提升核心竞争力,取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和成绩。王芳对学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争取赢得更大的进步和荣光

与会嘉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2021年度在国家级、市级校级各类项目中获奖个人以及团队进行表彰。

获奖的四位优秀教师代表杨丽霞、张菊、谢朝丹、闫淳纯先后发言。杨丽霞围绕变革、成长、感恩、奋进四个关键词分享了感悟和体会。张菊回顾自己“站稳讲台,守住教材,讲准知识”的努力过程以及学校、学院的悉心帮助。谢朝丹结合自身的成长、团队的力量等方面交流感想,提出青年教师应乘着马院发展的春风,乘势而上,让个人的梦想汇入时代的洪流,让蓬勃的青春因努力而精彩。闫淳纯作为师资博士后代表发言,回顾自己申请课题的不懈努力,感谢学院、学校为师资博士后搭建的成长平台。

陶思亮传达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校党委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激励学院教师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陶思亮对全体教师在过去一年中的团结合作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勇于直面困难不退缩、勇于承担责任不推诿、勇于只争朝夕不懈怠。

徐强就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发展趋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待,并对如何加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和理论引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育人工作的关键作用谈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杨永清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一年的成绩突飞猛进,成绩优秀。他就“我认识的马院”回顾了马院建设的参与过程,感谢马院为学校思想引领做出的贡献;勉励全体马院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讲好有特色的中国故事,研究关系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课题,并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中做出贡献。

马院全体老师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拼搏奋进,戮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