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教学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点击:635


113日,我校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舒静,教学督导组专家,二级单位教学分管领导、教学办主任、教学干事,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舒静主持。

2021年度我校32名教学督导通过专项听课和专项调研,深入课堂、教研室、学院,参与教学观摩、教研室教学研讨、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与教师、学生面对面沟通,助力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成长,推进课堂教学内涵建设

会上,闫晓天、王秀兰、蒋梅先三位督导分别代表三个督导组,汇报中医学九年制(屠呦呦班)专业建设、针灸推拿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中医临床培训与评价中心建设的专题调研情况,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专家交流环节,魏建平、陶建生、张黎声三位督导分别围绕课堂教学听课经历、课堂教学竞赛观感和课程思政建设体会,交流想法和对策。

校教学总督导段逸山在总结发言中肯定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关注课堂教学学术内涵,处理好内容与形式、传授与接受的关系;二是要始终凸显中医药教育的特色,加强学生思维能力、基本能力、读书能力的培训,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

会上,舒静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传承创新并重的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人才。针对教学督导组提出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学校和学院将开展专题研讨会,深入研究、组织落实,并将相关的研究结果和改进措施提交教学督导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