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中医药进中小学

我校举办上海市中小学武术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1.11.30点击:950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本市中小学体育艺术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围绕全面育人目标,近期我校开展了武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此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人文素养持续提升,引导和鼓励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

1126日,我校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东荷小学共同举办上海市中小学武术艺术节。在开幕式上,我校青年教师王宾重点讲授了武术礼仪——抱拳礼的文化内涵。学生们不仅学会了怎么做“抱拳礼”,更明白了“抱拳礼”所蕴含的深层含义。

1128日,上海市中小学武术艺术节——观澜小学专场演出举行。观澜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少儿动感武术拳操”“华拳少年”“少年强”等表演节目,我校武术队进行了精彩的“拳拳跃动”武术表演和栩栩如生的五禽戏展示,展现出新时代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据悉,我校已开展数场上海市中小学武术培训,举办武术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从理论与实践上全面推进校园武术文化的传承发展。我校致力于构建“双减”背景下,以武术竞赛为依托,以武术培训为保障,以武术展演为支撑的大中小学一体化武术育人体系。通过建立高校—中小学联动机制,在校园中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