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点击:349


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面深入地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学校各部门围绕“平安中国、平安校园”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让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共筑校园安全。

415日早晨,我校“早安国旗”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体育场举行,学生工作党总支、保卫处和护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我校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我校师生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

在国旗下,我校星火讲师团为师生现场讲述党史故事,讲师团成员学生魏庆鑫、张欣悦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电台的故事,介绍了以蔡叔厚为代表的从事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以企业做掩护,潜伏敌后,积极投身上海徐汇保密工作,保障前线安全。在场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史促行,齐颂中华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不忘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的贡献。

当天,学校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微信群、宣传宣传电子屏、校园网主页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造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

学校保卫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张江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学生活动广场开展现场宣传工作。通过摆放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火灾防范、交通安全、毒品知识等宣传资料及相关纪念品,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近千名师生参与活动

高校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军事理论课程为载体,通过国家安全案例开展课堂教育组织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全民有责”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使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生工作党总支、保卫处、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