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基金会获评“5A级上海市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1.04.15点击:287


413日,上海市民政局举行2021年度上海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处长赵宇向我校基金会颁发5A级铜牌,并授予5A等级证书。此前,上海市民政局于31日发布公告,确认2021年度第一批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我校基金会在首次参评的情况下,获评最高等级5A级,是今年同批次上海市属高校基金会中唯一一家5A级社会组织。这是社会各界对学校基金会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对我校基金会成立以来各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基金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

我校基金会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向校董单位、理事、海内外校友等筹集资金、接受捐赠,规范管理和使用募集的资金和物资。坚持以项目为导向,围绕学生培养、教师发展、科研服务、校园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公益资助,积极构建资助项目图谱,推进公益性事业发展。经过5年的事业发展,资金规模和业务支出持续扩大,社会影响不断提升,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

通过此次评估,对我校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问诊把脉”,对基金会未来发展更有了“诊断标准”,以期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校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及获得5A为契机,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在校党委行政的指导下,坚持学习优秀基金会的发展模式,改善自身的不足;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筹资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朝着更加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使基金会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推中医药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悉,同批次参评的上海市高校基金会中,获4A的有3家,3A2家。上海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