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名医走基层”,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王振伟主任医师赴嘉兴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点击:198

 

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居民的健康福祉,330日,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浙江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暨“名医走基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拉开了序幕。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王振伟主任医师等来自上海、武汉等地的数十位知名医疗专家参加。

王振伟首先抵达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凤桥村,为广大村民进行免费义诊,义诊过程中有部分村民曾经有过至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求诊的经历,但迫于疫情的担忧,不敢外出至上海续诊。王振伟耐心地向村民们介绍上海的防控方案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就诊流程

义诊结束后,王振伟又马不停蹄,前往秀洲区洪合镇卫生院,为广大医护同仁作《慢阻肺稳定期患者的营养状况评估与中医肺康复干预》主题讲座,分享了包括六字诀功法、穴位埋线、穴位敷贴等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治疗慢阻肺的特色疗法。丰富实用的讲座深受卫生院同仁喜爱,纷纷表示,中医药是一个值得深入挖掘学习的伟大宝库,需要进一步传承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以及国家卫健委、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级部门等参加。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