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疗联合体中医护理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3点击:241


在“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的大背景下,附属龙华医院与上海市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进一步深入合作,323日上午,“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疗联合体中医护理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医基础理论及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龙华医院远志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对外联络部主任周文琴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负责人钟华、护理专干曹莹以及来自闵行区18家参与单位的80余名护理部主任、总护士长及中医护理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华春主持。

 肖臻代表医院致辞,充分肯定培养中医护理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对后续联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共享优质中医护理资源,提升闵行区参与单位护理人员中医护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区域居民。

 钟华介绍了闵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现状,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学员把握这次学习机会,能够更深入地学习中医内涵,并祝愿此次中医护理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周文琴护理部副主任谷敏、陆巍为18家参与的医疗单位代表赠送了《走进中医》书籍。通过开展培训学习,使社区护士深入了解祖国医学的魅力,掌握更多的适宜中医护理技术,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好的中医护理服务。

2018年起龙华医院与闵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依托龙华医院中医护理特色优势平台,开展医院——社区中医护理联动项目,成效显著。本次“龙华医院-闵行”中医医疗联合体中医护理培训项目将在中医护理学科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推动特色的中医护理服务在龙华医院-闵行区联动项目中可持续发展,打造龙华医院中医护理服务品牌,服务广大社区人民,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