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附属曙光医院消化医学部主任龚彪荣获“2020最具影响力慈善医疗专家奖”

发布时间:2021.02.26点击:708


近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附属曙光医院消化医学部主任龚彪颁发了“2020最具影响力慈善医疗专家奖”。

龚彪是我国著名的消化内镜专家,从医以来,已有3万余例ERCP诊治操作经验,技术纯熟,思维超前,对于高难度、高风险ERCP例如肝移植术后肝胆管并发症的ERCP、小儿胰胆疾病的ERCP手术等都具有丰富的经验。

近年来,我国儿童慢性胰腺炎患者越来越多。与正常儿童相比,慢性胰腺炎儿童的体重和体块指数明显受损,且常伴随中重度腹痛,严重影响患儿的生活、学习和身体发育。儿童慢性胰腺炎治疗比较复杂,内科治疗效果欠佳。龚彪在掌握丰富的成人ERCP手术经验的基础上,将ERCP技术应用于儿童胰腺疾病的治疗,通过“早期干预”的理念,通过内镜下分离胆胰管共同通道(EPSEST),置入支架、碎石取石等方式减轻胆管狭窄,缓解胰管高压,使大部分的腹痛得到缓解。

儿童慢性胰腺炎的治疗往往是一个“持久战”,需要反复进行治疗,家庭经济负担重,很多患儿因为经济原因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因此,2018年,龚彪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成立“龚彪-健胰基金”。基金成立以来,资助了数十名家庭困难慢性胰腺炎患儿。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