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后勤保障处、保卫处任翔分获上海市学校后勤保卫系统2020年度“敬业团队”“感动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5点击:16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学校后勤保卫系统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彰显后勤保卫系统冲锋在前、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抗疫”为主题的上海学校后勤保卫系统2020年度感动人物”“敬业团队”“爱心企业推荐评选活动。在此次评选中,我校后勤保障处获“敬业团队”、保卫处任翔荣获“感动人物”称号。112上海学校后勤保卫系统2020年度感动人物”“敬业团队”“爱心企业风采展示活动暨颁奖大会在上音歌剧院举行。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后勤保卫战线的广大干部、一线员工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为守护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和校园平稳作出了突出贡献。无数后勤保卫人作为最早的“逆行返校人”,为广大师生筑起了“安全防控网、防疫宣传网、亲情服务网”。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后勤保障处的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投入了这场战役中:制定防疫方案、排摸人员数据、加强消毒防护、严格宿舍管理、落实隔离观察、开展科普宣传、强化员工防护、组织应急演练、保障物资储备、组织疫苗接种……团队多措并举,组织有力,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300多个日日夜夜,1723名全校教职工21次全范围信息排摸、365天每日离返沪信息实时统计报送,20栋办公教学楼宇、23幢公寓楼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毒,1215名返沪师生的健康隔离观察,1193名湖北返沪师生及毕业研究生的核酸抗体检测……在这场战“疫”中,我校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畏艰难,始终坚守岗位,团结协作,在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冲锋在前,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彰显了拼搏、担当、坚韧、奉献的崇高精神,体现了团结、温暖、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他们是一支敢攀高峰的集体、一支能打硬仗的集体、一支乐于奉献的集体。

任翔是我校保卫处负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一名管理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校园防控一线,认真加强各类人员进出管理及校园和周边治安环境管理工作。根据疫情变化情况,他积极协助领导及时制定调整管理方案,带领80余名安保队员连续奋战安全防控第一线。此外,他还负责每日汇总统计来校人员信息报备工作,截止20201231日,登记报备来访来校人员近27000人次。他坚决落实市教委、学校疫情防工作要求,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学校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门。

本次活动表彰了2020年奋战在一线的后勤、保卫员工,弘扬了他们的敬业担当奉献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普通后勤和保卫人员的工作与付出,引导后勤和保卫人员努力把团结、坚韧、奉献、担当的崇高品质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后勤保卫的一线工作人员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即将到来的返程和开学保驾护航,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后勤保障处、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