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附属龙华医院召开党建共建单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2点击:167


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同心谋发展、聚力抓落实、携手共创未来”党建共建新局面,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于17日召开“携手共建聚人心,互联互通谋发展”党建共建单位研讨会。此次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的指导下,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上海工商银行徐汇支行、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上海爱乐乐团、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参与,聚焦党建引领,共同发展,共建共享。

会议首先举行“四史教育涵养初心,龙兴华医践行使命”龙华医院第三届微党课决赛。自20206月微党课竞赛开展以来,龙华医院共征集27个微党课作品,经过初赛角逐,专家初审,共有6个微党课进入决赛,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龙华医院微党课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院党委希望依托这一平台,聚焦支部书记上党课这一要点,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期待能切实提高院党支部开展党务工作的基本功;也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这一平台,让优秀的微党课能够走出医院,让更多的人听到龙医人的声音。

微党课决赛后召开党建共建工作研讨会,会上各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分别围绕建党100周年之际如何更好借党建共建之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几个方面开展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城市党建工作新局面。前期龙华医院党委尝试打破医院壁垒,着力用好党建共建单位资源等,将“四史”学习教育与自身特色相结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形式,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使“四史”学习教育生动、常态化。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拉近党建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通过党组织合力,着力形成更有活力、更具魅力、更富有影响力的党建共建品牌。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表示,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龙华医院党委将积极以党建共建为平台,将“满天星”聚成“一团火”,共同点燃“红色引擎”,让红色文化基因“活”起来,让红色文化资源“动”起来,让红色文化品牌“亮”起来,拓宽党建服务发展,实现共赢新模式。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