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1.07点击:268


16日,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教务处处长舒静,组织部副部长金晶,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团委书记吴平,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市委党校张永杰出席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万婕主持。

仪式伊始,万婕介绍本次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相关课程内容本次研习营学员覆盖面更广、教学内容更全面、教学计划更完善共招募97名营员,旨在通过更为合理化、科学化、专业化、导向化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沈漫、马杰、张瑛、干旦峰、毕亚男此次大骨班学员代表佩戴学员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校团委启动“双百计划”,聘请100名“星火”讲解员赴100个团支部开展讲解扩大团员青年在红色精神传承、科普志愿服务、传统文化弘扬等方面的学习实践。金晶、刘虹、吴平为接受过培训的部分学生骨干代表颁发“星火“讲解员聘书。陶思亮、舒静为学员代表授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朱惠蓉向学生代表授旗,此次研习营正式开营

学员代表、大学生领导力发展中心沙萱发言,她表示作为医学生,要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积极建功,为医疗健康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奉献力量。

朱惠蓉对此次研习营开营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她对我校当代大学生骨干提出期望,希望所有学员能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立足实际、练就过硬本领;心系广大青年,提高服务意识;争做信念如磐、意志如铁、慎思审问、明辨笃行以青年为本、慎思慎独的学生骨干。

开营仪式结束后,张永杰带来了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第一课。讲座中,张永杰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指出营员们要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讲座后,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三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将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讲座、素质拓展等方式,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养刻苦务实、乐于创新、思想上进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助力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