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欧美同学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海归讲堂之“医药结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1.04点击:566


1229日,由我校欧美同学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的“医药结合”学术沙龙在我校中医药科技创新楼举行。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平、常务副会长何江、副会长李后开、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医务、科研人员3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李后开研究员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赵玉军研究员主持。

此次学术沙龙以“强化学科交叉,促进医药结合,推进临床与基础研究的交叉融合和应用转化”为主题,搭建药物研发思路交流与合作平台,助推中药临床研发事业。李后开和赵玉军分别介绍了交流嘉宾的所属学科领域和研究背景。我校交叉科学研究院柯细松、附属龙华医院袁建业、附属市中医医院龚学忠、附属曙光医院刘宁宁、陈清光分别与药物所嘉宾围绕各自科研成果和主要技术展开交流。

最后,刘平总结发言表示,十分感谢药物所专家团队来校交流传授药物研发创新思维与成功经验,参会人员受益良多,并且表达了对更深层次长期合作的展望,期待中医药瑰宝与现代药物研发技术结合起来造福人民。

海归讲堂由我校欧美同学会每年定期举办,以学术沙龙为载体,立足专业促进校内外多学科、多领域充分交流,本次论坛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欧美同学会合作,进一步发挥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助力双方欧美同学会的深度合作和交流,为我校海归员的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视野。(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