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中医学、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5点击:297


1120日,我校中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教学实验中心召开。

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凌昌全、海军军医大学盛春泉、上海交通大学顾敏鸣、上海交通大学沈琪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出席。会议由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可燕主持。

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代表中心教职工向专家介绍了中心这一年来在国家示范中心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功能升级改造等方面的成果;副主任李福凤介绍了中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经典课程,并对中医学虚拟仿真建设做出了下一步规划;高级实验师李俊松从框架设计、教学难点、教学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本年度入选一流本科课程的案例,并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的相关思考,提出课程建设要以学生应用为本,师生共建,在教学实践中持续优化课程建设。

委员们就中医药、中药学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完善、重点教学改革、实验教学管理体系规范化、实验教学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对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建议中心加强实验教学内涵建设,更好服务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

教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