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举办2020年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2点击:968


为做好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执行工作,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委托,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于1119日举办了2020年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线上培训班。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我校附属曙光医院院长周华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基层服务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吴凯出席并发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相关负责,各省级中医药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全国各省地(市)、县(市、区)相关负责,所有中医类医院及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员也首次参加了培训,参加人数超过66万,访问量高达200多万人次。

吴凯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实施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已取得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医医疗管理统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落实完善制度机制,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质量,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沈晓红对2020年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山东、安徽、湖北三个省级中医药监测中心分享了监测经验,培训班上还对《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直报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对这项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对调查指标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直报系统的操作流程更为熟悉。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