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为日本校学员举办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7点击:368


1025日下午,应上海中医药大学日本校邀请,我校面向该校学员举办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题线上讲座70名从事西医临床、药剂师、针灸师等工作的专业学员在线参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防控新冠肺炎中医药专家组成员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教授担任讲座主讲,以“上海中医药救治新冠感染的智慧”为题,结合丰富的治疗案例,向日本学员分享了上海中医药抗疫的成功经验和以中医药为特色、中西医结合救治的系统方案,介绍了我校开展的相关临床科研成果。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在线学员踊跃提问,张炜教授一一进行线上互动解答。国际教育学院短期日语培训部主任鉏桂祥教授担任讲座翻译。

上海中医药大学日本校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在我校的指导和支持下,长开展中医教育,为日本中医教育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此次,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客观情况和实际需求,组织相关线上课程,介绍中国国内中医药防治新冠感染的做法和取得的良好效果,以满足当地专业人士进一步学习和运用中医药的需求。(国交处、国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