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客座副教授、韩国籍留学生校友洪原淑荣获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发布时间:2020.09.30点击:490


928日,2020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颁授仪式在市政府举行。我校客座副教授、韩国籍留学生校友、闵行区中医医院临床医师洪原淑荣获“白玉兰荣誉奖”。上海市市长龚正为洪原淑颁授证章、证书。我校校长徐建光出席相关活动。

洪原淑1998年毕业于我校中医学专业并获学士学位,后于2007年获得中医内科学消化专业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她是中国首批通过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认证的外籍医师、上海首位外籍中医师、首位注册任职于中国三级甲等公立医院的外籍中医师,先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龙华医院和闵行区中医医院供职。

多年来,她坚持在上海研习中医,服务社会,传播海派中医药文化。近年来,她先后促成韩国釜山大学和韩国东国大学与我校签署合作交流意向书,促进中韩两国中医药学的合作发展。新冠疫情期间,洪原淑通过韩国亲朋好友,艰难筹集了6000KF94韩国医用口罩。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她把这些口罩捐赠给上海中医药大学,分配给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和闵行区中医医院使用,缓解了医院口罩缺乏的燃眉之急。

此次是洪原淑在2017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后,因促进中韩进一步的交流作出新的突出贡献而获得的更高级别奖项。

据悉,“白玉兰荣誉奖”设立于1992年,以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出的积极贡献今年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0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国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