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附属龙华医院又一家合作共建医院落子苏州,发挥中医肿瘤学科优势辐射

发布时间:2020.09.28点击:207



925日,附属龙华医院与苏州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医院、苏州市中医医院引进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国医大师刘嘉湘临床专家团队启动揭牌仪式在苏州市中医医院举行,国医大师、龙华医院终身教授刘嘉湘,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龙华医院院长肖臻、肿瘤科专家及双方医院代表等参加。

此次合作共建的总体目标是通过龙华医院肿瘤学科团队在基础条件、技术能力、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扶合作,提升苏州市中医医院中医肿瘤学术水平,培养一支高水平的肿瘤学科团队和学科带头人;提升苏州市中医医院中医肿瘤临床和基础的科研能力,争取国家级的科研项目,目标建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点专科、建立中医肿瘤研究实验室。

肖臻表示将积极发挥国医大师刘嘉湘学术思想引导和龙华医院中医肿瘤学科优势辐射,聚焦疑难重症,有计划、有步骤通过技术输出帮助苏州市中医医院肿瘤学科建设,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要求,龙华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资源辐射作用,近年来在长三角地区相继合作建立宁波分院、台州分院、平湖和海门合作共建医院,此次合作共建进一步扩大了龙华医院在长三角地区的中医药服务圈,助力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发展,努力为患者带来便利和福音。(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