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杏林动态

杏林动态

我校下半年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点击:178


916日,我校2020年下半年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会议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召开。学工部副部长兼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成琳出席,中心专职咨询师及二十余名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会议。

成琳对疫情期间心理队伍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高度肯定了专兼职咨询师面对疫情“反应及时、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会议还强调了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布置新学期疫情常态化心理健康工作。

心理咨询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多年来我校重视专兼职咨询师队伍培养,为专兼职咨询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支持,定期组织主题培训、咨询督导及工作交流,夯实队伍专业素质,同时扩容后备队伍,每年选送相关教师参加学校心理咨询师证书培训,力争做到学生工作者心理证书全覆盖,为全员育心和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培育学生健全人格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坚实基础。疫情期间,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上海市号召,开通24小时疫情专线,为学生和医护工作人员提供支持,显示了队伍攻坚克难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