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中医药进中小学

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在我校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7.19点击:1497


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于714日在我校圆满结业。本届夏令营以“弘扬武术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全面提高上海市青少年武术技能水平”为宗旨,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浦东新区教育局以及我校联合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时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顾承锷,以及夏令营指导教师、学员和家长参加结业典礼。

朱惠蓉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在座80余位小学员们在夏令营期间的表现,对市教委的支持及家长的配合致以感谢,强调小学员们经过这次夏令营之后,既夯实了武术技术,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认识,希望他们带着这次成果,继续在人生道路上大步向前。

全体学员们按班级分别汇报五禽戏、五步拳、基本功、刀术、棍术、剑术、枪术等本次夏令营武术训练成果,诠释中医与武术相结合的丰富内涵,展现武术小精英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我校高水平武术队为学员们展示精彩的剑术、双鞭、功夫扇表演,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武术队队员克服高温,刻苦训练,是所有学员的榜样。

时多对80余名武术夏令营学员们的出色表演表示肯定,并认为通过专业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武术技术,同时在密集的武术训练中穿插文化课堂,使学员们对中医、国学等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最后,与会嘉宾为80余名学员们颁发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于630日在我校正式启动。主办方依据上海市各项武术比赛中的综合表现及现场演练水平、身体素质打分,从18所中小学优秀的武术学生中选拔出45名武术小精英参加。同时特设一个少儿武术兴趣班,另有35名零基础的中小学生参加。和以往不同,本次夏令营采用寄宿制培养方式。营员们白天训练,晚上自修,每天准时起床,独自整理内务,有序排队出发训练,准时准点吃饭洗澡睡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学员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武术夏令营旨在通过武术与医学结合,以武术培训促普及,调动中小学生习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武术育人作用;同时竭力为上海市广大青少年构建一个学习的平台,充分激发青少年的习武热情,建立本市大中小学武术精英人才的培训体系,探索武术后备人才的成才路径,争取为上海市培养一批优秀的武术人才。(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