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人物新闻

护理学院吕伟波教授获2023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6点击:174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2023年上海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市精神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团市委分别联合表扬了2023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等。本市红十字系统5名个人、1个集体获此殊荣。其中,我校护理学院吕伟波教授获得上海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吕伟波教授1999年成为上海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并且成为第一批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俱乐部的管理人员,负责俱乐部组织培训工作。

她自己也会定期撸起袖子献血,起初是一年至少一次献全血的习惯,后来改为捐献血小板,至今已累计献血近308000ml。吕伟波还召集志愿者俱乐部中的许多医护人员和教师成立了宣讲队,她也经常亲自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动员。由于累计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吕伟波被评为“上海市红十字终身志愿者”,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

护理学院党委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大师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导医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挺膺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培育文明新风新貌。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