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科技新闻

科技新闻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点击:182


223日,由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承办的“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龙华医院召开。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会长顾璇、秘书长于芸,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上海市名中医苏励、苏晓教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四届主任委员何东仪教授,龙华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曲环汝以及来自上海各级医院风湿医学领域的共70余位专家与同道出席会议。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熊一主持换届选举以及第五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于芸宣读正副主委选举办法并主持选举工作。

,陈跃来致欢迎辞,他表示龙华医院风湿免疫科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一直秉承“借鉴西医,突出中医”致力于风湿病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研究,并形成“扶正治痹”学术特点,为同行及病患认可,医院鼓励与支持风湿科积极参与上海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会各项活动,预祝并期待选举产生的第五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委会赓续传统、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何东仪主任委员向大会了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专委会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学术交流、中医传承、科学研究、抗疫成绩、科普教育等方面专委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构建白塞病、银屑病、风湿影像等9个专病学组,实施风湿疑难病例咨询平台等特色学术活动。何东仪同时感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引领和支持,并预祝第五届专委会在新的主委带领下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第四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委会秘书姜婷向大会汇报了第五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筹备的情况。随后,于芸宣读《第五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批复》,大会产生了第五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60名委员及20名青年委员,龙华医院曲环汝主任当选主任委员,薛鸾、潘新、朱琦、万伟国、赵福涛当选副主任委员,魏强华、陈薇薇等10当选常务委员,周珺担任常务委员及秘书,特聘苏励、苏晓、管剑龙、屠文震等10位名老专家担任顾问,何东仪担任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

新当选主任委员曲环汝感谢所有风湿委员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往届主委何东仪、苏励老师学会工作范例引领,并代表第五届专委会介绍新一届专委会工作计划与展望,围绕“守正、合力、创新、活力、担当”五个层面,从注重学术品牌建设、中西医协同共进、优势病种临床研究及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建立推广,行业专家共识与指南形成,风湿青年人才培养、风湿科普知识传播等角度谈了工作想法,同时希望大家齐心合力进一步推进好上海中西医风湿病专委会各项工作。

上海市名老中医学会顾问苏励教授寄语新一届专委会应加强风湿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与实践,探索更为有效的治疗方法和技术手段,为患者提供全面而又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同时注重多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借鉴其他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为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会长顾璇为大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第四届中西医风湿病学会在何东仪主委带领下取得的卓越成绩,同时她指出近年来国家对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工作高度重视,风湿免疫疾病是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领域,希望本届专委会传承过往,守正创新,工作中贯彻学会党建引领与制度保障推动学术弘扬与科普传播并进加快学会梯队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强化多学科协同与行业引领力。她希望第五届上海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会能够彰显上海风范,代表中西医结合风湿病行业的前沿。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