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本科生教育教务

本科生教育教务

我校举行2024届中医学类专业毕业技能考试

发布时间:2024.01.05点击:15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2024届中医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和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技能考试,本次考试共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科和推拿科8站其中中医内科和针灸科技能考试由大学统一安排测试,其他科目考试由各临床学院组织完成。

2024年1月4日,中医内科和针灸科2站考试在大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共有102位考生、46位考官和考务人员参与本次考试教务处处长张亭立副处长沈宇弘巡视考场考务及考试全程。中医内科考站通过对模拟患者进行病史采集,评估学生运用中医理论和中医思维进行辨证论治的综合能力。针灸考站通过点穴,针刺环节评估考生对针灸学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同时,为强化学生对中医经典知识的重视,两站考核均设有中医经典知识问答环节。

临床毕业技能考试是对医学毕业生在临床实践中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检验的重要手段。教务处统筹协调、各临床医学院协同合作,共同优化技能考试方案,严格规范考试实施标准在毕业技能考前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落实考官和考务人员遴选培训,组织专家对各站考题进行评估审核,确保考试公平性和权威性同时开展考场环境测试,反复推敲考试流程细节,保障本次考试安全有序

(临床实习科)